​正保会计网校周婧:从苦难中开出坚韧之花

2022-09-23524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风过处,五谷飘香。在正保会计网校,也有这样一位总能给学员带来丰收般喜悦的老师,她就是周婧老师!本期节目,我们将通过一张张照片,了解周婧老师背后的成长故事。

image001

周婧有很多头衔,她是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在读博士,还是税务师、会计师、经济师、审计师,从事财税教育近十年,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深谙出题规律,讲起课来也十分有趣,充满亲和力和幽默感。

周婧在课堂上擅长口诀串联记忆,举例融入时事热点,课程讲解深入浅出,能帮助考生高效应考。她总结的导图更是框架清晰,重、难、疑、易考点把握精准。上完课,学员们都不禁感慨:上课不再靠毅力,记忆不再靠体力,满满都是好回忆。

认准航向,风雨兼程

刚踏入大学的周婧,成绩优异,活泼开朗,不仅是班长,还参加了学校辩论队。在一次次的辩论赛中,她总能有条不紊地输出观点并在思维地碰撞中博得掌声。

“大家的知识储备都很丰富,听着队友们引经据典,也激励了我更加广泛地阅读。辩论赛让人思维的逻辑性、严密性得到锻炼,现在想想,这对我之后授课也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周婧在节目中回忆道。

image003

大学时光快乐而匆忙,时间转眼来到了大二,由于家逢变故,使得周婧要独自承担学费、生活费。但乐观的她并没有自怨自艾,而是依然决然地放弃社交、游玩的时间,去做兼职,并在朋友的推荐下,开始接触教师这个行业。

在刚开始兼职的时候,周靖并没有太多选择,发传单、做促销员、做打单员,各种工作她都尝试过,直到有一个同学介绍她做小初高的培训。她发现了自己的兴趣点,在兼职中也体会到了快乐,自此,成为一名老师的种子在她心里生根发芽。

她说:“我本来觉得作为老师,只要把知识讲好就可以了,做了小初高的辅导之后,发觉他们会下意识地模仿我。所以给我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当走到这个岗位,请做一个正直、正能量的人。”

很多时候,学生学习不仅从老师身上汲取营养,还会被她的品德耳濡目染,自此,谨言慎行也成为了周婧的行为准则。

学习的秘诀,在于磨”

在节目中,周婧分享了自己考研的故事。她始终认为,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人都有惰性,但用对学习方法,便能事半功倍。磨耳朵、磨眼睛口诀,就是周婧为学生准备的高效学习方法。

image005

她说:“每个人都有惰性,我能做的就是把这些口诀、歌曲准备好,只要能给学员的学习带去一些帮助,我就觉得这20-30个小时的整合很值得。”

周婧每次上课的时长在2-3个小时左右,但她每次备课却要花上十倍以上的时间,她认为只有尽己所能、全力以赴的准备,才不会辜负学员的期待。为了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她还在不断改进课程内容,力争让课程兼顾高效、有用、有趣等功效。

image007

在节目的末尾,周婧给学习财会的考生们推荐了部分书籍,并送出了学习寄语:心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相信每一位稳扎稳打的考生,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收获满满,走向更广阔的人生。

上一篇:
正保青年志:90后职场新人成长记
下一篇:
全国会计类专业《开学第一课》火热进行时,...
分享到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返回顶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企业前沿资讯
关闭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
了解更多行业实时热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