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会计类专业《开学第一课》火热进行时,愿你逐光而行

2022-09-15114

九月来了,全国会计类专业《开学第一课》也如约而至,作为一门贯穿理想信念教育的专业导学课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秉持了“行业专家线上授课引领,高校教师线下组织讨论”的思路,继续引导大学生做好会计人生职业战略规划、学好财会专业知识、培养综合能力,为朝气蓬勃的高校财会学子指明前行的方向。

image001

据悉,此次《开学第一课》由4大全国性行业单位联合指导,8大行业联盟协会主办,26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发起,13家企业单位协办。自2021年9月起,将用3个月时间,在全国近400所院校开讲,为50000余名新会计学子带去踏入会计行业的“第一课”。

作为本次课程的协办单位,正保网中网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全国会计类专业《开学第一课》全面升级优化课程内容,进一步配备教学、学习资源包,从“光耀启动、在线研学、专家返场”三个环节出发,全方位提升教学体验,在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实习就业、人生规划等方面帮助学生找寻大学的“答案”。

据介绍,“光耀启动”环节的本科硕士、高职、中职三场在线启动会已陆续开启,行业专家在线迎新,让每一位学子皆可在不同场次的光耀启动会上得到启发,对自己的专业、将来的职业有更清晰地认知。

image003

8月31日,本科硕士场率先拉开2022年全国会计类专业《开学第一课》大型公益性活动的序幕。数据显示,超4万余位同学在云上直播间留下问题与讨论,涉及专业学习、人际交往、考证、就业等多个方面。同时,部分高校组织学生线下集体观看《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了解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学习热情。

image005

此外,高职专场将于9月14日开启,中职专场将于9月16日开启。届时,大家可以通过正保云课堂APP观看。

“在线研学”环节将在启动会后进行,共分为战略、职业、专业、考证四个篇章,通过在线视频课程开课端口公布,各校可申请开通。该课程通过邀请多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会计名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会计教育专家,围绕“会计人生与学习规划”,让会计新人们告别迷茫。

image007

      因地制宜,方能收获育人硕果。针对同学们在《开学第一课》活动参与过程中反馈的问题,此次还特别安排了“专家返场”环节,根据特色人才培养需求,各校可预约行业企业专家入校,通过设置在线讲座,与学生进行报告交流

同时,校企教师入校讲座活动持续开展,系统解答学生在职称考试、注会考试、国际证书考试、公务员考试、就业指导方面等问题,帮助学子点亮职业前行道路上的灯塔。

又是一年开学日,又是一季播种时。结伴欢笑入学堂,知识清辉散光芒。思维碰撞在课堂,精神交流品琼浆。秋光灿烂幸福长,求知路途征帆扬。刚刚结束的央视《开学第一课》为全国中小学生点亮了梦想,《会计第一课》也将帮助高校财会学子开启属于他们的新生活!

上一篇:
​正保会计网校周婧:从苦难中开出坚韧之花
下一篇:
生而颠覆 无畏职场 | 财会新生代就业护航活...
分享到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返回顶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企业前沿资讯
关闭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
了解更多行业实时热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