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杭建平:“平”定战略的定心丸

2021-08-16283

在众多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中,战略一直是考生公认“最简单”的科目,但战略的通过率却并不是很高。本期《遇见好老师》栏目特别邀请到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杭建平老师,讲一讲怎样“平”定战略。

初次见到杭建平老师,就能感受到他身上的学者风范,磁性的声音、温文儒雅的举止、温和谦逊的待人方式,总能给人可靠的感觉。他的授课风格精炼严谨,讲义入木三分、意寓隽永,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的学员都把他誉为“平”定战略的定心丸。

命中注定是“园丁”


杭建平1_副本

大学辩论赛现场

杭建平在学生时代十分热衷参加辩论赛,经常作为二辩与对方展开激烈的观点碰撞,他输出的观点有内容、有逻辑,多次获得整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他表示,参加辩论赛的经历,锻炼了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语言组织、表达能力,而这两项能力,对于教师来讲,是很重要的基本功之一,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为自己今后走向教师这个职业做了准备。

但是,临近毕业,被评为辽宁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的杭建平,却放弃了分配到北京学校当老师的机会。“当时就一门心思不想当老师,选择回到家乡找了一个单位。”杭建平回忆道。

在朝九晚五、按部就班的工作束缚下,没过多久,杭建平便决定考研,重回北京。经过两年努力,他如愿以偿,毕业后成为了一名高校的教师。

他笑着说:“人生绕了一个弯,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做老师的原点。”这也许是他命中注定的缘分。

生活中的学习感悟


杭建平2_副本

杭建平与家人旅游

走上了教师这条道路后,杭建平逐渐找到了自我与成就感。在不忙的时候,他喜欢带着家人孩子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他认为旅游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成长方式。

他表示,“见得多,接受能力就会有明显的提升,自己动手的能力也开始提高。最开始我们出去旅游,都是我来安排行程,后来她慢慢大了,很多安排的事情就交给她了。比如去哪个城市、住哪个酒店、景点怎么去玩攻略都是她做的。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一开始你可能对这个事情并不是很熟悉,就是被动地接受、去做,随着你参与的程度越来越深,你有了更深的把握和理解,这个角色就会发生转变。”

随后,杭建平补充:“学习也是如此,一门课程感觉很陌生,你去听课,慢慢熟悉、理解后,你才会慢慢把这知识贯穿到你的日常工作中去,这样你才能把自己的层次不断地提高。我们从一个被动吸收接受知识的参与者,变成了一个主动有学习能力的组织者。”

稳扎稳打学战略


杭建平在教学工作中,一直谨记导师的教诲,不断夯实自己的基础。从教至今,不仅课讲的多,还涉猎了多种课程类别。

他说:“要想把课程讲透,就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准备,需要对课程知识掌握得比较深;同时,又讲了这么多门课,我的面就比较广。经过多年的积累,对我现在的职业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帮助。”

而备考战略,亦是如此,稳扎稳打,夯实基础十分重要。针对学习方式,杭建平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现在,学员有了更多的选择性,网课是一种便捷的学习方式。网校提供的各种服务、各种班次非常多,老师也很多。值得强调的是正保会计网校的答疑特别强大,我一直在说我们整个业内别的机构都是做不到的。”

距离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也给考生送出了学习寄语:“无论何时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无论何时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就不要悔恨。”相信每一位稳扎稳打的考生,在半个月后,都能通过考验,迎来属于自己的胜利。

上一篇:
中小学教育联盟网:助力保定县域基础教育提...
下一篇:
中小学教育联盟网助力乡村学校教育优质均衡...
分享到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返回顶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企业前沿资讯
关闭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
了解更多行业实时热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