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公益|流动的希望,蒲公英中学开学啦!

2023-02-131

迎着柔和的春风,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蒲公英中学在生机勃勃的春天迎来了新学期。

开学典礼在孩子们袅袅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除了学生与教师,现场还有多名捐赠方代表、家长代表与志愿者出席,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005年,为了帮助困境流动儿童享受义务教育,蒲公英中学在政府和社会力量的支持下应运而生,自办学以来,学校始终关注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教育企业,正保远程教育在了解学校运营资金匮乏时,主动于2022年对学校的捐赠100万元,为其改善农民工子女教育提供财力支持。

目前,蒲公英共有教职员工102名,一线教师62名,在校生585名,学生们早已褪去了刚入学时慌张,向着校训中“自信、乐群、求真、创造”的方向茁壮成长。这所建在北京郊区的“流动者”学校,至今已圆了3000多名流动儿童的求学梦。

秦颖校长介绍:“一直以来,学校的愿景就是‘促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合一’,目前我国农村只有37%的孩子上高中,全国流动儿童上高中的只有33%,而蒲公英的孩子,2012年至2022年间,几乎100%的毕业生升入高中和职高继续接受教育,这个数字带给所有为教育改变命运付出的人带来欣慰。”

在教书中育人,在育人中改变世界。 这是蒲公英中学的愿景,也是老师们践行的准则。在蒲公英中学小学数学组任职的桑措老师说道:“贫困的家庭条件,落后的学校设施,使流动儿童的义务教育变得艰难。13年前,命运的偶然安排,让我踏进了蒲公英的校门,大家对我的帮助,就像为身处黑暗的我点亮了一盏灯,那一盏灯是当时唯一的光。现在,我要用这盏灯照亮更多的人。”

针对助学金的发放,负责的老师介绍:“在助学金的发放方式上,学校也充分考虑到学生的感受。学校会将从社会各界募集到的助学资金汇聚到‘联合助学’资金池中,为确需帮助的学生提供必要的支持,同时充分地尊重和保护他们的隐私。”

开学典礼上,孩子们的眼睛里充满了渴望,他们开怀大笑的面庞,是希望冉冉升起的样子。而这所将“爱满天下”写在主教学楼正中的学校,也在缓缓向我们展示出它的活力,欣欣向荣。

教育,从不是简单的知识搬运,而是培养每个孩子成为独立的个体,走出一条属于他们自己的道路!教育,为他们点燃流动的希望,带给他们“自由选择,改变未来”的机会!

正保公益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教育之路,任重道远。

作为一家教育企业,正保远程教育多年来深耕教育,也一直秉持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我国教育公益事业。

正保远程教育多次捐资捐赠贫困学校,持续关注和支持贫困儿童的教育发展,力求为促进我国教育均衡发展奉献一份力量,为贫困儿童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为他们的未来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上一篇:
生而颠覆 无畏职场 | 财会新生代就业护航活...
下一篇:
UP职计划护航创业梦 在线修职业“内功”将...
分享到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返回顶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企业前沿资讯
关闭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
了解更多行业实时热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