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吴福喜:懂得坚持的人 岁月就没有失败可言

2023-07-11568

七月盛夏,烈日似火,访谈室迎来了一位爽朗的老师——正保会计网校吴福喜,在本期节目中,他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智慧与经历。

吴福喜拥有20余年会计教学经验,身为大学副教授,被评为浙江省“优秀青年教师”。他擅长剖析知识点,通过生活的小案例使高深晦涩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同时,他也是“梦想成真”辅导丛书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应试指南》及《初级百考题》的主编。

1

天道酬勤,四战四级终圆梦

正保会计网校吴福喜:懂得坚持的人,岁月就没有失败可言_fororder_2

想必很多学生在高考时都有自己的弱势科目,对于吴福喜老师来说,英语,就是他的软肋。即便后来考入了大学,英语一直是让他头疼的一门学科,于是,有了“四战四级”的故事,吴福喜老师讲道:

“我生活的年代,获取英语学习资源的途径很少,尤其是听力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大学第一次参加英语四级考试,我只考了36分,是班级倒数第一。当时我意识到,必须要好好努力了。

我开始每天早起读英语,是宿舍里最早一个走,最晚一个回的,舍友们常常一天都见不到我。甚至有一次,我夜里出去看录像没有回宿舍,舍友们都没有发现我一夜不在。

第二次参加四级考试,我考了50.5分。虽然没有及格,但我已经很满意,接下来就继续努力。第三次,考到了56.5分。尽管看起来进步的分差越来越少,但我努力的程度没有打折,我保持着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前进。终于,经历四次考试,我终于拿下了英语四级。考完四级,六级就相对简单了,很轻松就通过了考试。

我不是很聪明的人,但我从来不放弃,我会一点一点地努力,直到达成目标。”

尽管过程曲折,但这份学习经历带给了吴福喜老师一生难忘的启发,甚至在往后的日子里,面临一次次重要的人生路口,每每回想起备考英语四级的历程,他都能重新拾起勇气,继续一往直前。

自强不息,守得云开见月明正保会计网校吴福喜:懂得坚持的人,岁月就没有失败可言_fororder_3

3

不知道是不是命运使然,在大学时历经四战考过英语四级的吴福喜老师,在考研这件事上,又经历了更为曲折的四战经历,吴福喜老师说道:

“大学的时候,我听朋友和我过一个现状:‘上海人的工资是这么分的,三六九,本科生三千,研究生六千,博士生九千。’所以,从大三开始,我就立志要考研。”

可事与愿违,大学毕业那年第一次参加考研,吴福喜便落榜了。当年全国大学生有40万,研究生只招5万,大家觉得考不上研是正常的,只有少数人才能爬到顶尖。

但是吴福喜有强烈的不安全感,他笃定,想要在杭州生存下去,必须把研究生考上,于是,便开始了半工半读。一年中他先挣钱养活自己,然后辞职全力备考,就这样又经历了两次考试,均以失败落幕。

可能到这里,很多人就已经想要放弃了,可是吴福喜认准的事情,从来不会怀疑。他说:“我相信这个事情只要干到底,总能干成功。”

面对现实的生存压力,在第四次备考的时候,吴福喜选择了曲线救国,不再辞职,而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终于在第四次考研的时候,成功上岸。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莫过于经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让所有的东西都变成了你想要的样子。

吴福喜老师在不放弃、不认输中,又一次打开了成功的大门,守得云开见月明,用他的经历向我们展示着:懂得坚持的人,岁月就没有失败可言。

笃定前行,风雨兼程是人生

财会人-吴福喜[00_49_56][20230710-113525]

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故事,在吴福喜老师身上,我们看到“有风有雨是常态,无风无雨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

在节目最后,吴福喜告诫正在备考初级考试的考生:“在考初级会计这件事上,有的同学可能会想在考试前20天冲一冲,看看能不能冲过去,我是不大喜欢‘冲’这种说法的。我是觉得笨鸟先飞,早一点开始复习,早一点开始做题,总能过的。你说初级会计总比我的四级好过吧,总能过的!

如果想参加2024年考试,现在可以开始学习了,每天可以抽3-4个小时,提前学习一下会计要用到的分录、税法里的基础知识,把时间用起来,这样日积月累,等别人开始学习时,你已经学习了好久了。早点开始,初级总能过的。”

上一篇:
第九届WWEC教育者大会|正保远程教育副总裁...
下一篇:
正保会计网校王艳龙:亦柔亦刚,打造教学的...
分享到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返回顶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企业前沿资讯
关闭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
了解更多行业实时热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