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豆阿凯: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2022-08-0932

她名字很特别,你看一眼就能记住。不仅是名字,她的《税法》课程也总能让人记忆深刻,“二狗子”、“包工头小王”都是她税法王国里的主演,熟悉她的学员都叫她“豆豆老师”。她就是正保会计网校的豆阿凯老师。

1

豆阿凯不仅是正保会计网校《税法》、《经济法》主讲老师,也是“梦想成真”辅导丛书注册会计师《每天45分钟学税法》的主编。

她拥有多年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中级会计师授课经验,擅长用故事讲两法,用原理打通“任督二脉”,创意口诀,帮助学员扫清两法学习障碍,被学员称为“双法女王”。

梦开始的地方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用这句话形容豆阿凯老师再合适不过了。而这样有趣的灵魂,却是在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山西小村庄炼成的。

2

在节目中,豆阿凯展示了她曾就读的小学照片。在那里,她遇到一生的恩师,也为她埋下了一颗教师梦的种子。

学校不大,平日是学生上课的地方,节假日就成了人们举办盛典的场所。学校里只有一位老师,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全部科目的教学都由她一个人完成。

豆阿凯说:“那时,没有意识到一个老师从早晨讲课到晚上,从周一讲到周五,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儿,只觉得教师这个职业十分神圣,闪闪发光,萌生了当老师的想法。”

尽匠心,致初心

大学毕业时,豆阿凯并没有刻意规划自己的职场生涯,而是进入了一家税务师事务所工作。当时,正值国有企业资产重组,事务所的工作量陡增,她不仅认真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内容,还将经验与同事分享,积极帮助同事进步。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很快得到了领导认可,也获得了知名上市集团抛来的橄榄枝。

3

“那是一段忙碌而美好的时光,跟同事分享知识,让我第一次有了当老师的成就感。”豆阿凯回忆道。正是这种成就感,唤醒了她内心深处的教师梦。这颗种子,也终于在她经验和专业都到达一定程度后,破土抽芽了。

她独自一人来到北京,勇敢地毛遂自荐,顺利地成为了正保会计网校的一名教师。对于教师这个职业,豆阿凯有自己的见解:“作为老师,教授知识是最基础的,育人才是最终的目标。”

多年来,她也一直践行育人为本,用专业的知识与热情乐观的生活态度带领一波又一波学员通过了考试。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目前,注会考试已经进入白热化的备考阶段,焦虑是每个考生无法回避的问题。“针对税法科目,考生的焦虑在于税法年年变,最近几年计算型客观题减少,文字型客观题增加,再加上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的修订,都给考生带来不少压力。”豆阿凯解释道。

4

在节目最后,她也为正在备考的考生送去了鼓励:“现在你可能处于人生的某个阶段,可能是刚刚毕业,对未来比较迷茫;也可能是正处于人生的中年,面临的压力比较大。但,请你不要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只要把目前的工作、学习做好,相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上一篇:
2022未来职业教育发展丨蔡理强:推动培养复...
下一篇:
正保会计网校陈立文:舒适圈外大有可为
分享到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返回顶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企业前沿资讯
关闭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
了解更多行业实时热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