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集善助学项目:守住信念才有成

2020-12-150

1988年出生的郭守宁,3岁时被确诊为小儿麻痹综合症,经过3年的治疗没有好转,双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肌肉萎缩,从此以后就再也站不起来了。

到了上学的年龄,他每天都羡慕看着小伙伴儿都背着书包去上学,父母心疼他,就托人做了辆轮椅每天送他去村办小学上学。可是到了上初中时,因为坐着轮椅上下楼实在是不方便,郭守宁不得不辍学在家。在人生的拐点上他并从没有放弃,选择坚强,坚持在家自学。一次,他父亲无意间在电视上看到了看到免费培训残疾人家电维修的信息,这给了他新的希望,他跟随孙炳良老师身边学习手机维修,从此有了谋生的一技之长。

郭守宁非常勤奋,在孙老师的指导下进步很快。“我要学一门可以当作事业来经营的手艺。”2003年,终于学有所成的他,在老师的帮助下开了一家自己的手机维修门店。但是好景不长,受技术更新换代和网络电商冲击,2012年手机维修店不得不关闭,郭守宁只得再次待业在家。

上天关上了一扇门,又打开了一扇窗。2013年孙炳良老师得知郭守宁的情况后,邀请他来炳良科技参加电商课程培训。

当时的培训在公司四楼,郭守宁不忍心让父亲天天背着他楼上楼下奔波,为了不再给周围的人添麻烦。为了心中坚定学习的信念,他咬紧牙关坚持了四个月没有下楼。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郭守宁正式加入了孙炳良的创业团队,在鹤翔职业培训学校成为了一名授业传技的老师,培训课程主要是关于计算机和淘宝、拼多多的开店及运营,在讲课中,郭守宁发现有些学员沟通能力很强,但是坐不住。有些学员不善于沟通,但是可以将学到的东西灵活运用。他提倡扬长避短、因材施教,善于沟通同学听从他的建议,做起了店铺客服的工作,后来通过学校联系安排了云客服的工作。能够灵活运用知识的同学选择了自己开店或者从事美工和代运营的工作,还有些成绩优异的学员留在了学校成了新的任课老师。由于他用心教学,讲起课来浅显易懂生动有趣,对每一位学员都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学员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轮椅上的“金牌讲师”。

随着教学工作的不断深入,郭守宁不甘于传统方式教学,也在摸索新的方式并总结新的经验,他意识到办公软件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他一直在寻找提升office软件技能的课程,但相关课程价格昂贵,让他望而却步。正当他苦恼时,获得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正保集善助学项目的资助,第一次在正保职业培训教育网学习了专业的office软件课程。通过半个月的学习郭守宁对基础应用了如指掌,从中体会了成功的喜悦和快乐,树立了继续学习的信心。在后面高级课程中只有小学学历的他明显感觉有些吃力,尤其是Excel中操作函数公式,但是不服输的他愣是靠着倔强把函数公式死记硬背记了下来,现在他已经可以熟练利用Excel函数在Excel工作表中实现各种复杂运算。在工作之余,帮助跟他一样的残疾员工共同进步。2020年7月他参加浚县第二届电商直播大赛荣获二等奖。

不服输不认命,就是成年人的命,郭守宁凭借心中的信念,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即使命运没有给你一副好牌,没有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也不能服输,与它抗争,也能拥有将命运彻底翻牌的机会。

幸福是通过每一个人的不懈奋斗得到的,希望通过正保远程教育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正保集善助学项目”的持续开展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为他们提供更丰富、更多元的知识,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实现精彩的人生。

上一篇:
正保远程教育:全力保护用户隐私,打造安全...
下一篇:
腾讯教育年度盛典正保远程教育王良诚:坚持...
分享到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返回顶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企业前沿资讯
关闭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
了解更多行业实时热点
关闭